久違的發文,關於本版沉寂已久有其他因素本篇不多談

今天來講個嚴肅的話題!

我本人,差點被詐騙!

 

 

 

今天早上我接到一通打到家裡市話的電話,

是錄音檔,說您的號碼費用逾期未繳納,即將停機。

我覺得奇怪,家裡市話是扣款的,難道是帳戶沒錢了? 於是按下客服轉9,一步步落入陷阱....

 

 

 

客服人員說,我有一支 0909485688 的號碼,是在台北市士林區中華電信申辦的

申辦登記使用地址也在台北市士林區 (他有給我詳細地址但我怕是其他無辜民眾居住地就不放上來了)

因為我本人之前錢包被偷過,整個錢包裡面包含一大堆證件卡片還有錢

雖然那時候警方有調到監視器但是車牌模糊不清所以抓不到人

因此我剛剛直接聯想到那個偷我錢包的小偷

就深信不已

 

接著對方說如果確定不是我本人申辦,他們有跟警局合作,請我不用掛斷電話直接撥110

 

請我不用掛斷電話直接撥110

 

請我不用掛斷電話直接撥110

 

大家請注意,我現在回想起來才覺得自己笨

沒掛斷電話不就是他們的內線嗎?

 

 

後來就有自稱員警的人接電話,說他們馬上會回撥中華電信了解狀況,再打給我

所以過了幾分鐘,電話就來了,雖然我有下載whoscall這個APP

不過打來的時候上面回報內容我看不懂

很像是SpeakOut還是SkypeOut的字眼

因為緊張沒想太多就直接接起來了

與剛剛佯裝是員警的人通話

他說會幫我進行電話錄音,過程如果有錄到電視機或是錄音機或是第三人的聲音,

筆錄就會不具法律效力,並且不要有模糊的回答,盡量明確

過程中沒有太奇怪的問題,問題如下:

 

先問身分證字號跟地址及家庭成員

三等親內有沒有人有前科、有沒有把證件借給親戚辦理、有沒有用通訊軟體傳過證件照片?用途為何?

現在有沒有工作?家庭成員有沒有工作?這些家庭成員有沒有拿過我的證件?

我平時有沒有與誰結仇?有沒有親朋好友借證件去台北市士林區申辦但沒告訴我?

有在哪些金融帳戶進行本人開戶過?

還說他們會馬上通報各大金融機構,如果有我的申辦資料會回報他們,

只要他們發現不是我說的那幾間金融機構,就會通知我

最後問了一個比較奇怪的問題

如果沒發現盜辦門號,積欠費用兩萬八即將扣繳,這些金融機構裡面的錢夠不夠讓他們造成誤扣的情形?

意思就是,我的帳戶有沒有超過兩萬八讓他們扣

我一開始說沒有 (第一直覺就是我沒錢)

後來他問我這些裡面個別大概多少錢

然後說我加起來有 (到底多窮,我好可憐),所以還是叫我小心

過程中我有提到之前錢包被偷,證件都在裡面

對方還一直叮嚀我要小心錢包不要再掉了,務必注意安全

最後說他們現在立即派員警去地址查看,再回電跟我說結果

 

 

過了四小時都沒接到後續電話,

我覺得很奇怪,效率也太差了吧?

(可能我太窮了,他們不想騙我了...)

所以直接撥中華電信門號過去查這支盜辦門號

結果客服人員說沒有這支號碼

建議我撥165反詐騙

我撥打了165之後,他們說是常見的詐騙手法,

好險我沒被要求轉帳或是提供帳號資料,所以沒關係

我又打去110想報案,警察說這其實很常見,

而且對方只有問到我的身分證號碼跟地址,其實沒關係

所以叫我不用擔心.....

事情就落幕了

 

 

其實要不是我錢包有被偷也不會直接相信的

大家務必要注意詐騙新招

如果遇到不用掛電話直接撥110的請直接掛掉

打110就對了 再不然直接打去真正的電信中心也可以

我後來也再whoscall回報電話是詐騙集團了!

02-231905322

02-77314096

大家一起努力反詐騙吧!

arrow
arrow

    Mi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