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bcf704f0d0705abb1.jpg

K0I8JqgP9MkfWEHAPMMA8Q5BPQL12_oHh5wVEYecFRE.jpg

 

最近剛看完一部火熱熱的韓劇

由國民妹妹IU所飾演的--德魯納酒店

 

但首先! 我不能不說一下

關於劇名翻譯的困惑XD

因為本人我學過一點點西班牙文

所以一開始看到 hotel(旅館) del luna(月亮) 第一個反應是 "月之旅館"

但是,如果是西班牙文,luna 是陰性名詞,照理說冠詞應該用la

de 用英文比喻的話,相當於 of 的意思,但若遇到陽性名詞的冠詞 el 就會縮寫成 del

也就是說,這部劇如果原文是西班牙文,冠詞的部分非常不合理

若真的是西班牙文,用音譯翻成中文變成"德魯納"酒店,也是很怪

怎麼解釋這很怪的感覺呢...

大家想一想,如果他今天是用英文命名,Hotel of Moon

然後翻譯成中文 "歐夫母"酒店, 應該也會讓人覺得翻得很爛吧XD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解決我的困惑,如果願意在底下留言的話我會很感激你的~

說不定這根本不是西班牙文(?) 我真的很想知道答案啊拜託大家告訴我!!

那麼我們就進入正題吧!

 

============以下劇透===============

 

主演:

IU (李知恩) 飾演 張滿月,酒店社長,朝鮮時期的人,活了一千多年

呂珍九 飾演 具燦星,酒店第99位人類經理,也是最後一位

李到晛 飾演 高清明,滿月朝鮮時期的好友,兩人曖昧,後來背叛滿月被她殺死,是酒店的第一位客人

李太善 飾演 延宇/朴英守,滿月朝鮮時期的好友,被清明殺死

朴柔娜 飾演 松華公主/李美羅,逼清明背叛滿月的人,並且要清明跟她成親,滿月在婚禮當天殺了她

趙賢哲 飾演 桑切斯,燦星一直以來的好友

申正根 飾演 金時翼,酒店的酒保,500年前是狀元,卻因為寫過不合當時風情的小說被取消狀元資格

裴海善 飾演 崔瑞熙,酒店的客房經理,200年前因為生下女兒而不被重視,且女兒被害死還被挖墳

P.O 飾演 池賢重,韓戰時期被朋友誤殺,於是由朋友幫忙扶養眼盲的妹妹一生

康美娜 飾演 金宥娜/鄭秀晶,鄭秀晶在學校被霸凌,後來她的靈魂用金宥娜的身體繼續生活。之後跟賢重曖昧

徐宜淑 飾演 麻姑神,有各種面向

姜洪錫 飾演 死神

 

劇情簡介:

德魯納酒店是提供給心願未了的亡者歇息的地方,

他們在這裡可以以各種方式彌補自己生前的心願,再去陰間

而男主角具燦星是被張滿月社長挑選出來的人類經理

他在麻姑神的造化下,可以在夢裡看到滿月以前經歷過的事情

原來清明想背叛國家跟延宇、滿月逃走的事情被發現

松華公主逼迫他交出這幫盜賊,他只好殺了延宇,但延宇死前囑咐過清明要救滿月,所以清明沒殺她

滿月遭到背叛當然由愛轉恨,殺了清明

清明死了以後化成螢火蟲一直陪伴在滿月身邊,就這樣過了千年

滿月卻從來沒發覺清明原來一直在自己身旁,

之後也終於放下怨恨,讓清明去了陰間... ...

而具燦星也是因為前世小時候跟滿月有交集才會在這世相遇

延宇跟松華公主很諷刺地在這世成為戀人

滿月雖然很想拆散他們,但畢竟對延宇跟松華來說都是不記得的前世

也許這世能好好相處才是最重要的,所以也隨之放下了

在滿月的牽掛都能化解以後,輪到她去陰間

(這幕真的很催淚啊~戀人不能終成眷屬)

具燦星成為最後一位經理,送走了滿月,看著她的背影,

他默默決定不要忘記滿月,期待來世能再跟她一起攜手相伴。

 

(簡介因為只是簡介,只說明了主角的故事線,如果想看其他故事建議去看劇喔~)

 

心得:

總體來說,這部劇在我心裡是3.5分 (滿分5分)

當然場景跟服裝設計是滿分

但劇情鋪陳跟最後發展我就覺得不太合格

看劇的當下覺得只能給3顆星,

不過看完這麼一段時間回想起某些片段還是覺得很精彩,所以又加了0.5顆星

例如一些催淚的故事,

父母捐生命線給孩子、男女主角的分別、男主角送走母親、桑切斯跟女友的天人永隔等等

(桑切斯的女朋友很漂亮啊~可惜只出場一下)

還有一些搞笑的畫面當然也少不了

(這絲襪真的滿鬧的XD 讓人印象深刻)

 

前面劇情比較沉悶,拖太久的感覺,後面揭發大家在世時發生的事比較精彩

但到最後結尾我不太喜歡~

聽說官方已經確定不會拍第二季,那結尾讓金秀賢出來好像有點多餘(?

不過也可以想成,編劇給大家一個交代,

表示亡者還是可以有酒店暫時歇息,只是酒店社長換人當而已

個人覺得~如果要拍第二季的話,從麻姑神跟死神的故事出發好像也滿不錯的

因為我個人就很好奇神是如何成為神的XD

還有某集,某位女性人類經理出現,說希望社長讓她的女婿入住一晚

那之後就沒有發展下去了,也是顯得有點多餘

還有,桑切斯最後仍然孤身一人,有點可憐啊~

男主角最後也沒交代,但我本來期待會演到兩人來生再相遇當成結尾的,真的可惜了

不過這些也只是我自己的小小看法!

IU還是很漂亮的! (根本是為了IU才繼續看的

最後就附上一張完美的合照吧♥

119844-767576.jpg

 

arrow
arrow

    Mi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