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 jordan peele 我們」的圖片搜尋結果

最近去看了剛上映的一部討論度頗高的電影 《我們》

由於導演的前作《逃出絕命鎮》好評超高 (但是我沒看過 我只是知道劇情 覺得聽起來很讚)

相信這次大家也是抱持很大期待去看的吧!

 

主演:

Lupita Nyong'o 飾演 Adelaide

Winston Duke 飾演 Gabe

Shahadi Wright Joseph 飾演 Zora

Evan Alex 飾演 Jason

 

劇情:

女主角 (Adelaide) 小時候在遊樂園亂跑,結果發現有個跟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人(簡稱影子)

後來長大後發現每個人都有一個影子,現在影子們想要復仇殺掉這些生活在地面上的人

所以開始了驚悚的劇情...

 

總評:

★★★ 這部片我給三顆星 (滿分五顆)

因為劇情邏輯上有很多尚無法合理解釋的地方

但是驚悚的節奏跟演員演技是有做到的

所以其實看完這部片我有點小失望

因為有種虎頭蛇尾的感覺

前面鋪陳得很厲害 結局卻不能完美詮釋 有些可惜

不過也許過一段時間導演會親自出來解釋(?)

也或許導演根本沒有把重點擺在邏輯上XD

 

接下來是看過電影的討論,如果還沒看過的話可以先止步了

我已經看過很多影評,也想整理一點自己的想法跟疑問~

 

===============以下劇透================

 

1. 耶利米書11:11

我去查了內容如下:

所以耶和華如此說:我必使災禍臨到他們,是他們不能逃脫的。

他們必向我哀求,我卻不聽。

片頭一開始就在暗示之後劇情會發生悲劇

但是不了解耶利米書的我當下完全不知道含意XD

 

2. 兔子

有很多影評都說,因為兔子是常常拿來被作實驗的動物

而且沒有甚麼反抗能力,又都生活在地底下

所以導演才拿兔子來當題材

我覺得如果換成老鼠一樣也通呢XD

 

3. 女主角並沒有跟上音樂節拍

很多影評都說,因為女主角本來是影子,所以沒有音樂概念

可是...女主角舞跳得很好呢 那應該很有節奏感才對啊(?)

 

4. 片名"Us"

因為翻譯成"我們"的話,可以代表影子跟地表人基本上是相同的

也可以看成是美國的簡稱(US),應該是導演想暗示的美國社會問題

 

5. 剪刀

這部份看宣傳照就可以一目瞭然

下載 (1).jpg

剪刀看起來像兩個長得一模一樣的人

而且它尖銳而危險

 

6. 女主角的影子為何不一開始就說出自己的身分

可能只是純粹為了電影好演下去

這裡我找不出合理解釋

 

7. 白人家庭跟黑人家庭

導演好像刻意把白人演得很笨耶XD

像是雙胞胎妹妹就很苛薄然後自以為是但其實很笨

 

8. 白人媽媽的影子沒有殺女主角

有人說因為她也發覺女主角是影子了

影子不會殺同類,所以她沒有殺女主角

但是....我覺得這也有點不合理,影子不是被形容得很笨嗎(????) 那是怎麼發覺的

 

9. 女主角殺害女兒影子後還不快跑走,反而下車查看

有人說這是因為她自己也是影子,所以想給影子同伴一些安慰

但是...逃亡的時候最好有時間做這些啦!!!!!!!

 

10. 超大的劇情BUG -- 女主角明明是影子,跟地表人調換身分後,就換她控制地表人的身體?

所以意思是誰到了地表 誰就可以控制對方嗎?????

 

11. 影子到底會不會跟地表人的行為作出一樣的事?

既然共用一個靈魂,影子是地表人的反面,

所以地表人過得開心,影子就會不幸

那地表人不幸的話,影子應該要很幸福囉??????

而且,女主角的本尊在地底下煽動影子們反抗時,

大家拿著剪刀每天排練,就已經沒有跟著地表人的行為在動作了吧????

 

12. 兒子知道媽媽其實是影子

可能是因為他在櫃子裏面看到媽媽殺人時會發出跟影子一樣的吼叫聲

也可能是女主角的本尊抓走他時已經告訴他真相

 

13. 女主角說逃到墨西哥就沒事

片中說只有美國有那些地下通道,所以逃到墨西哥可能就沒有複製人的問題了

所以也可以往北去加拿大囉XD

 

14. 白人媽媽為何要拿刀子劃自己的臉

有人說是要諷刺白人媽媽整形

呃....我get不到諷刺的點?

 

15. 兒子在海灘上看到的流血的人是誰?

是拿著耶利米書牌子的那個人嗎? 我覺得不太像

也許只是個不重要的帶氣氛的角色所以才沒有臉XD

 

 

 

最後,有個有趣的訪問影片推薦大家可以去看看

【獨家專訪完整版】《我們Us》再次好評炸裂,金獎導演喬登皮爾卻弄得演員們唉唉叫?!|【爆米花看電影】

看完影片我覺得大家感覺都超和藹可親

不像片中那麼詭異 哈哈

電影裡用的配樂跟演員的表情真的帶出很可怕的氣氛

女主角根本尊在跳舞那段我本來也抱有更高期待的

可惜最後沒有成功讓本尊復仇XD

也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一起討論對這部片的想法~

 

arrow
arrow

    Mi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